通过CDN直接给GithubPages加速

上篇文章我写的是腾讯云COS+Github双服务器托管个人博客,再利用CDN加速服务给云储存上的对象加速,若是不想在国内搭建则可以直接利用腾讯云的CDN加速服务给github pages加速,让国内用户也能快速访问github上搭建的博客。

目前腾讯云CDN加速服务开通赠送300G流量,每个月50G,连续赠送6个月。对于访问量不大的博客,到期之后的资费也花不了多少钱。


先去CMD里ping一下github上的源站,然后得到ip地址,再到腾讯云CDN里开启CDN服务,需要实名认证,收费方式选择按使用流量计费。开启之后选择添加域名,填写格式按下图填写。

 
启动CDN之后点击管理,找到基本配置下的回源配置,不出意外的话回源配置里的回源host为刚填写的域名。点击左侧的域名管理,域名配置完成后,系统会分配对应的CNAME,以.cdn.dnsv1.com为后缀,请务必按照控制台展示的CNAME进行配置。

 
得到对应的CNAME之后,去解析域名。

因为我前面填写的域名为二级域名:blog.yleao.com
所以我的主机记录也为blog,记录类型为CNAME,线路类型为默认,记录值填写上面CDN加速给你的记录值,默认以.cdn.dnsv1.com为后缀,此条解析为国内用户访问。
这样github pages上的博客在国内就被CDN加速了,海外依然是使用github的ip,能同时提升国内与国外的访问速度。

不同的 DNS 服务商,CNAME 生效的时间略有不同,一般会在半个小时之内生效。查询是否生效在我上篇文章有提过,此处不赘述。


在开启CDN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循环重定向的问题,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重定向规则引起的,我的解决办法是进入CDN加速面板中的回源配置,勾选中间源配置,然后再绑定源服务器域名,设置协议跟随即可。

另外加速之后国内访问网站显示信息与github pages上面的内容不同步时,可以去cdn页面刷新缓存。  

 
-EO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