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配合各插件使用

当你成功在vps上搭建了ss之后,可以利用一些软件去更好地使用ss。以下会分享如何利用这些软件去实现pc全局代理软件和游戏、手机端代理和浏览器智能代理。


Proxifier+ss实现全局代理(代理软件)


前言

由于ss使用的是sockets5代理,一般情况下只有一些浏览器可以支持并实现魔法上网(笨笨的IE当然是不支持的)。但很多用户希望自己的应用软件或一些游戏也能实现魔法上网和加速,这里就需要使用proxifier这个软件。


下载

该软件是收费的,注册码的话可以去网上自行查找。

proxifier官网下载

个人使用的是绿色汉化版,无须注册码,解压安装即用。

百度云盘 提取码:ed93


配置

安装完成后打开软件,首先配置代理服务器。

如下图,添加地址127.0.0.1,以及ss里配置的本地端口,默认为1080,之后选择socks version 5。

配置好后,点击测试,如果显示下图的绿色文字,则表示配置正确。英文版本显示为:Proxy is ready to work with Proxifier!

接着就要添加规则,来确定哪些程序是走代理的,哪些不走代理。点击代理规则。

接着会看到图中有个default规则,如果default旁边的动作栏里边选择的是proxy socks5 127.0.0.1,则本机所有软件都会走代理。但我们不需要所有软件都走代理,所以要把default的动作栏里的选项改成Direct。如下图:

如果你希望所有程序都走代理,那么调回proxy socks5 127.0.0.1即可。

当取消所有软件都走代理之后,开始添加自己想要走代理的软件。例如我想让qq走代理,那么在刚才的代理规则页面点击添加,名称自定义,接着点击浏览选择程序的位置,目标主机默认为任意,端口默认为任意,动作选择proxy socks5 127.0.0.1,最后点击确定。

当上述操作完成后新的规则就添加上去了,再点击确定即可。


Sockscap64+ss实现全局代理(代理游戏)


前言

为什么不用proxifier代理游戏呢?因为在游戏的时候需要UDP转发,而proxifier并不支持UDP协议,用proxifier来代理游戏并不理想,所以更适合用sockscap64来代理游戏,当然也可以用来代理软件。理论上下载一个sockscap64就够用了,只是我很喜欢proxifier的default规则,可以让pc上所有程序都走代理。


下载

sockscap64官网下载

软件免费,支持简体中文,虽因不可抗力停止更新但目前仍可使用。


配置

安装完成后打开软件,点击主面板的代理,再弹出的窗口点击+号添加本地代理,IP填127.0.0.1,端口默认1080,类型socks5,然后保存。

接着添加想要代理的程序或游戏,例如我想添加csgo走代理让我玩国际服的时候延迟更低,则在主面板点击程序旁边的小箭头,然后点击添加一个EXE文件。选择完程序路径后在启动项那里加上-steam -udp然后确定。

接着点击刚刚添加的程序,再点击主面板的运行即可。我用的是香港的节点,可以看到左下角我的ip,证明已经成功被代理。


破影而出、小火箭等app+ss实现手机端代理


前言

因为敏感词原因,以下涉及的软件名皆用中文代替,且个人用的是ios系统,所以以下示例皆为ios,安卓同理就不赘述了。

有时光pc端魔法上网并不能满足很多人的需求,手机上的很多软件依旧是需要魔法上网才能使用的,本来app store上以前还是有很多支持ss或者ssr的软件,但是由于最近的严肃整改,基本上快绝迹了,剩下的都是些挂皮广告软件。


下载

目前pp上还有小火箭的客户端,使用方法跟下面一样。

个人目前使用的是破影而出,此软件收费,国区3块钱,建议别用国区账号购买,国区商店随时可能下架这类软件。自己用的是美区的app账号购买的,商店里搜索shadow关键词即可找到。当然还有其他的这类软件,操作方法基本一样。


配置

首先打开电脑上的ss客户端,右键小飞机选择服务器里的分享服务器配置,接着会弹出一个二维码。

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完软件之后,打开并点击左上角的扫描二维码,扫描这个二维码之后你的ss信息就会录入进去,再点连接就搞定了。可以向左滑动录入的服务器进行编辑,代理模式可以选择全局和自动。(如果pc端使用是ssr,且手机里使用的软件也支持ssr,则在手机软件里的用户类型要选择ssr而不是ss)

其他手机上类似的软件也是同样的方法,非常的简单快捷。


Chrome+SwitchyOmega+ss实现浏览器智能代理


前言

SwitchyOmega是一款Chrome浏览器上的一个代理扩展程序,可以轻松快捷地管理和切换多个代理设置。

那么既然ss可以直接让浏览器魔法上网,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用SwitchyOmega?简单地说就是ss有两种上网模式,PAC模式和全局模式,其中有很多网站在PAC模式下是无法打开的,必须要使用全局模式,但老是手动切换十分不便。这个chrome插件就实现了这个功能,当你遇到个别需要全局代理的网站时,可实现自动切换。


下载

插件地址:

1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proxy-switchyomega/padekgcemlokbadohgkifijomclgjgif

想要下载chrome扩展首先就需要魔法上网,所以推荐这个网站来下载扩展,网站内有下载说明。

下载完成之后在chrome浏览器里的地址栏里输入chrome://extensions/,把下好的.crx文件直接拖进去就完成安装了。


配置

打开ss,代理模式选择为PAC模式。

打开chrome,点击右上角的SwitchyOmega图标,再点击选项即可进入配置页面。接着在配置页面点击新建情景模式,设置内容如下图(代理端口要和ss的端口一致,默认为1080):

完成后点SwitchyOmega图标,选择auto switch即为自动模式,选择ss则为全局模式。当以auto switch模式运行时遇到需要全局代理的网站时,插件会以角标形式提示,点击SwitchyOmega图标,再点击x个资源未加载,选择自建的情景模式ss再点击添加条件即可。

一个网站只要添加过一次情景模式,那么下次打开时将会自动判断,切换到代理模式。

鉴于网络上很多网站都需要代理,那么每次都要手动点击一次,略嫌麻烦,于是就用到规则列表。规则列表就是gfwlist,也就是被墙记录了不予许登陆的网站名单。

gfwlist github地址

进入SwitchyOmega配置页面,再点击auto switch情景模式,将上面发布的地址替换到规则列表网址中,然后点击立即更新情景模式即可。


相关文章:

 
-EO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