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ire Favostix小烟测评

写在前面

之前没怎么接触过电子烟,有时会因为携带方便买一些一次性电子烟,现在想着能不能买根充电电子烟替代掉传统的香烟,毕竟电子烟更加健康,当然不抽烟是最健康的,没抽过烟的人更不要接触电子烟,电子烟也是含尼古丁的,具有成瘾性。

我在网上查了下相关的品牌,也看了蛮多测评,然后选中了Aspire Favostix这款入门级小烟,其注油式烟弹的成本要比预注油式烟弹要低很多,而且可调功率,样式也是我喜欢的类型。上海的鹦鹉螺门店只有两家,坐了二十几站地铁跑过去买了两根,顺便给朋友也带了一根。

下面的一次性小烟都是在罗森便利店里买的,其实都挺好看的,抽完了都舍不得扔,还有很多抽完了的都放在朋友那里了。

吸烟有害健康,未成年人请勿吸烟。

参数规格

外立面包装比较简洁,买了一根黑色一根绿色。



盒子的设计是抽拉式的,打开之后里面包装也是很简洁,一根烟杆,内置电池为1000毫安,充电支持5V1A,一个1欧姆阻值的烟弹,一个0.6欧姆阻值的烟弹,然后一根type-c的充电线,一本说明书,不过说明书也没什么看的,使用起来很简单,按五下点火键开机,再按五下关机,按三下是调功率,显示屏上的功率闪烁时就可以调功率大小了。此款不支持调节进气比较遗憾,支持空气开关和按键点火,就是可以直接口吸,也可以按键点火,看个人使用习惯。

烟弹容量是3ml,然后有1欧(官方推荐瓦数12-15W)、0.6欧(官方推荐瓦数15-18W)两个规格,烟弹侧边就有标注阻值与推荐瓦数,官方标注支持的电阻范围在0.3-3.5欧姆,注油的位置在烟弹的底部,拨开底部挡板能看到两个孔,直接用尖嘴式油瓶注入就行,不适合用滴管式的油瓶。每次注油最好不要注满,注油之后再静置十分钟左右,让烟油浸湿棉芯,防止吸烟的时候糊芯,一个烟弹可反复注油4-5次左右,然后就需要更换烟弹了。

材质是铝合金,表面做了阳极氧化处理,手握质感很棒,插入烟弹的时候不分正反,烟弹与烟杆的连接是卡扣式,拔烟弹的时候稍微比较难拔,整体重量个人觉得还行,不算很重,尺寸(包含烟弹)为25×13.6×113.2mm,揣口袋里完全没问题,可选颜色也很多,紫色和红色很有初号机二号机那味。

OLED显示屏上面标注了电量,烟弹阻值,口吸秒数,工作功率1-30W


使用感受

个人已经使用了五天了,整体体验下来很不错,先从烟弹说起,此款小烟不能调节进气,1欧姆阻值的烟弹的吸阻较大,吸起来比较费力,适合口吸,0.6欧姆阻值的烟弹吸阻要小,适合口吸和轻肺吸,我个人是喜欢吸阻小的。其3ml的弹仓容量够我使用2天,但具体使用时间因人而异,因为我使用的是低欧姆高瓦率的参数,根据Q=U²/R,即额定电压相同时,电功率越大,电阻越小,热量也越多(即热量与电阻成反比),所以热量很大烟雾就很多,且我使用频率较大,经常轻肺吸,所以烟油消耗很大,如果只是口吸的话,选用1欧的烟弹再调低功率,3ml的烟油使用时间会更长一点。

接着说下烟杆的电量吧,全程待机,睡觉的时候也不关机,高强度高功率使用下来大概3天一充。用笔记本USB3.0接口充电80分钟充满,充电时间算比较久了,毕竟1000毫安的电池。

我个人选用的是0.6欧的烟弹,瓦数是23W的参数,但是由于烟弹气道不长,有时做轻肺吸或者按键点火的时候烟嘴和蒸汽会比较烫。关于烟油及设备对烟油的解析(口感),这个真的不好描述,因为我使用的电子烟设备不多,除去之前的一次性小烟,买的第一款电子烟就是这款,烟油用的也是当时在鹦鹉螺商店顺手买的丁盐烟油,没有仔细挑选,所以没有横向对比真的不太好评判,我个人抽的是solarsystem的白桃乌龙,甜味还好,凉味会有点放大,有条件的还是建议自己去实体店里面亲自尝试。

另外抽电子烟出现口干是正常现象,这是由电子烟里的蔬菜甘油(VG)导致的,正规电子烟油,包括四种成分:丙二醇(PG)、蔬菜甘油(VG)、香精香料和尼古丁。VG在烟油中的主要作用是提供烟雾,因此大烟雾的烟油一般VG含量都比较高,且VG是一种吸水性很强的物质,会吸附口腔的水分,导致口干,所以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

说起我买的烟油,我这几天一直犯了个错误,我一开始以为我在店里买的是尼古丁含量为3mg/ml的大烟雾烟油,其实我买的是35mg/ml的丁盐烟油,然后我这几天一直在用丁盐做轻肺吸,每次都感到非常的顶,击喉感非常的强,我还纳闷我抽了这么多年草烟,现在换电子烟不应该会觉得这么顶啊,我还以为是机器解析的原因,直到我重新看了下烟油瓶上的尼古丁含量,35mg/ml,我的肺啊/捂脸,到时还得花时间去找些3mg或者6mg的烟油,35mg肺吸太顶了。

关于冷凝和漏油,我觉得还可以,烟嘴不存在漏油情况,但是会有冷凝,不过因为烟嘴的漏斗状的设计,冷凝液基本都附着在烟嘴内部,用纸或者棉签擦一擦就行,吸的时候是感受不到冷凝液的,这点做得挺好的。

烟弹底部会有一点冷凝,可能跟我吐烟的习惯有关,可以用棉签擦一擦。

这款电子烟这几天体验下来还是很满意的,可调控的东西很多,很适合新手入门。不过最后再啰嗦一下,电子烟也是烟,吸烟有害健康,未成年人请勿吸烟。

 
-EO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