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恢复记录

2022.11.27日20点,在上海因不可抗力导致肋骨骨折,但当时自己并没有什么感觉,在11.29日凌晨1点左右出来后回到家里睡了一觉起来,发现胸部有局部疼痛,但自己当时也没在意,因为最近刚制定了健身计划,已经练了有半个多月了,还以为是练胸导致的肌肉拉伤,然后当天又进行了2小时的肩背训练,接着第二天起床的时候疼痛加剧,深呼吸和咳嗽都会非常的疼,但因为要上班,所以打算到周末再去医院看看,上班期间每天疼痛加剧,自己根据症状百度了一下以为是肋软骨炎或者带状疱疹,然后好不容易挨到了周五下班,结果回到小区后因为有人阳了而封楼三天,周末两天想要出小区看病但社区不肯放行,我直接裂开,然后撑到了周一小区解封,接着向boss请假去医院才成功看到医生,此时距离我肋骨骨折已经过去一周。

因为不知道具体疼痛的原因,一开始挂的是疼痛科,因为身上没有出泡,所以问医生是不是隐匿性带状疱疹,医生说带状疱疹的话深呼吸是不会导致疼痛的,接着用手按压我胸部疼痛的地方,医生初步断定是肋骨断了,摸着不太对劲,不得不说医生是真的很专业,接着让我去拍个CT,拍完CT等半小时出结果后医生确定是肋骨骨折,但具体断了几根,断裂程度还得去做个CT三维才能知道结果,然后我又去做了个CT三维,等了差不多四小时出结果了,检查结果是

1
右侧第345前肋骨折,断端嵌插。右侧第2、左侧第4前肋不完全骨折。

一共是断了5根肋骨,然后医生让我去挂个胸外科,接着我又去挂了个胸外科,因为是第一次骨折,不太懂,还担心要动手术或者打骨钉固定什么的,结果胸外科医生说不用,而且语气很轻描淡写,应该是这类骨折很常见,让我买个胸部固定带休息三个月就好,药都不用开,顶多开点止疼的,我比较能忍疼所以也没开止疼药,打算回家淘宝上买个固定带戴上一两个月,医生也说我确实能忍,肋骨断了好几根能拖一个星期才来医院,我只能苦笑,可惜了我制定好的三分化训练计划,就很烦。

因为断的肋骨比较多,图省事我直接买了个能固定24根肋骨的胸部固定带,睡觉也一直带着,大概带了十几天吧,然后12.20号我阳了,尽管boss给我休了蛮长的病假所以我几乎没怎么出门,但室友一直在外面上班,所以我还是中招了,我虽然不怕阳,但是现在特殊情况我是真不想阳,因为咳嗽导致胸廓形变实在是太疼了,给肋骨骨折疼痛分个级的话,每天起床>咳嗽>大笑>深呼吸,每天起床的时候真的巨痛苦,肋骨疼的我起床起码要半小时,不过我运气真的好,我感染的毒株可能毒性比较弱吧,我不咳嗽不流鼻涕也不咽喉疼,就是发烧、全身酸痛和头疼,真是幸运,要是咳嗽的话我这肋骨怕是又要断几次。

距离今天写稿日,我肋骨刚好断了有一个月了,也刚好阳康了,虽然起床的时候还是有点吃力,但是疼痛感已经降低了很多,打算再过一个月去医院拍个片子看看康复的怎么样,有没有畸形愈合什么的,然后又可以继续我的健身计划了。


2023.02.20日,过完年回上海后再去医院做了检查,基本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健身继续!

最后结算:
HP-1
DEF+1
EXP+1

尽管我没有结婚所以没有一些乱七八糟的软肋,但是我的真肋骨确实吃了些亏,不过一想到那天晚上志同道合的人们一起坐在里面畅所欲言,憧憬着未来,总觉得还是有希望的。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Dylan Thomas

 
-EO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