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纸屑》章节:独处

“我天性不宜交际。在多数场合,我不是觉得对方乏味,就是害怕对方觉得我乏味。可是我既不愿忍受对方的乏味,也不愿费劲使自己显得有趣,那都太累了。我独处时最轻松,因为我不觉得自己乏味,即使乏味,也自己承受,不累及他人,无需感到不安。”

就像习惯有人先和我说话,因为那样才会让我确定你不烦我。并不是高冷,只是不想打扰别人而已。其实也是很希望有人愿意来了解自己的,但是去了解一个人是很辛苦的事,而我并不想累及他人,那么就只好封闭自己,这就是矛盾的地方。能找到一个与自己观念思想相当的人是很困难的事情,这世上没有一个人能与另一个人感同身受,有些人总觉得很了解我,其实所了解的只是我的习惯而已,习惯并不代表我的真实想法。有时连我自己都不了解我自己,更别说其他人了。

融入别人对我来说也太累了,其次也没这个必要,因为多数时候我是感受不到孤独的,我并不会因为一个人独处而感到无聊,相反我独处的时候最开心,可以不用顾虑他人,可以任由自己的意志去做喜欢的事情。就好比凌晨两三点睡不着的时候我会想着起床去外面散散步,旅游的时候或许我不想住酒店,会想着睡在公园里是什么样的感觉,可是这些事情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才有机会去做,否则我的朋友会把我当成精神病,他人只会成为束缚。

而且我也不太愿意与别人分享这些私人的想法,像音乐电影书籍这些也是一样,我是不愿意分享的,因为我不喜欢安利,如果双方的兴趣爱好差不多那倒问题不大,但若给别人安利的事物对方并不感兴趣,那这对我来说和意志强奸没什么俩样。所以我不愿意跟别人交流,不愿意分享自己,因为我不知道别人感不感兴趣,不知道别人会不会觉得无聊或者厌烦。不给人添麻烦算是自己人生最后的教条了。要是能分裂出一个自己就好了,自己和自己相处或许是这辈子最开心的事情了。

“年轻时总以为能遇上许许多多的人。而后你就明白,所谓机缘,其实也不过那么几次。” - 爱在日落黄昏时

 
-EOF-
0%